kiki想成为假面骑士

可以叫琦琦或者kiki,整活乐子人。人类,跟着鸽子搞饭吃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啊喂!!

【2023类宁七夕24h 01:00】人鱼之歌(上)

【上一棒】@shenyuuu 

【下一棒】yama  eKyama

写在前面:很高兴参加本次的产粮活动,第一次写类宁,把握不好还请各位见谅。我好喜欢这对小情侣啊呜呜呜😭😭😭然后很想试着写出来夏天的感觉,但是发现很夏天的东西都给我塞到下篇了(?)写了好多,半年没赶ddl了这算半年内头一次参企(晕倒)当然还是很希望大家能吃的开心!七夕愉快!!我们下篇再见!!

食用说明:

1.文笔渣到爆,ooc。

2.架空世界观。

3.作者胡言乱语,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以上!如能接受请开餐入席!

祝食用愉快!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个与我们不同的国度里,有一位科学家。他年轻英俊,聪明而富有学识,并且非常喜欢研究新事物。他的研究成果在王国的各个领域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人们的生活也为此变得更加便利。


只是与众不同的人注定会受到普通人的质疑与指责。科学家因为他只专注于研究的古怪性格和过于超前的研究被人诟病,人们私下称呼他为“怪人”,在享受着他的研究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头头是道地质疑着他的观点,仿佛这样做就能证明那位科学家与他们一样平凡,甚至比他们更加不堪。


“你瞧,怪人的研究也就那么回事。”人们总是在看似有理有据地批判完他的观点后沾沾自喜地说着这样的话,然后用着科学家所研究的工具继续自己的活计。


可是科学家的功绩没有人能质疑。因为他的研究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国王给了他莫大的荣誉——封他为国家的首席科学家,并赏赐了他一所在海边的研究所,今后他的研究也不需要担心经费问题,因为那将由国家来出资赞助。


冲着首席科学家这样的头衔,又有很多人追随着他搞起了科研,希望总有一天能取得像他一样的成就。于是科学家身边多了很多人,位于海边的新研究室也变得热闹起来。


然而科学家并不在乎自己获得的赏赐有多少,自己在外界的评价有多参差不齐,真心追随他的人有几个......他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进行着自己的研究。

“研究是我自己的事情。”有着蓝色挑染的紫发科学家笑着说,眼神中带着微不可查的傲慢“身为天才的我可不会去在乎那些与我的研究无关的事情。”


时间一天天流逝着,正当科学家以为这样普通的日常会一直持续下去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他意想不到的事情。


“神、神代先生!”,那天,研究所中一个向来稳重的研究员冲进了科学家的研发室,他那精心打理过的头发已经乱了大半,眼镜框也歪歪斜斜地挂在鼻梁上,一副半掉不掉的样子,他甚至没有敲门,而是直接推开了研发室的大门,“您、您最好!最好去海滩上看看!”


科学家,也就是神代类,他将视线从研究台转移到已经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研究员身上,脸上挂着游刃有余的笑容。

“哦呀?发生什么事了吗?”他语气温和地询问道。


“海滩上、海滩上有个不得了的东西!”研究员气喘吁吁地扶正自己的眼镜,神色激动却又难掩恐惧,“大家都说要找神代先生去看看,毕竟那种东西......啊不对!毕竟神代先生见多识广学识渊博,肯定......”


“那就带路吧。”神代类微微一笑打断了研究员的话,似乎并不介意自己要被带去看一个似乎很可怕的东西,他走近研究员后拍了拍他的肩膀,金色的眼睛闪着奇妙的光彩,“我很期待会看到什么。”


神代类的期待并没有落空。跟随着引路的研究员,他来到了沙滩上的某处,几个研究员正围在一起神色紧张地看着什么东西,有人发现神代类的到来后小声招呼了一下自己身边的同事,所有人都识相地往旁边移去,好为神代类空出一条路,让他来收拾他们眼中这个不知如何处理的“烂摊子”。


金色的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黄金般的光泽,而在这美丽的金色之上,鲜红的血迹显得格外显眼——有着绿灰色卷曲长发的美丽少女正倒在沙滩上一动不动,她面色苍白、双眼紧闭,长长的血迹从海洋延伸至沙滩,纤美的肩头上有一道狰狞的伤口正不断向外渗着血,一看就是失血过多濒临死亡。


但是......神代类缓缓俯下身子,双眼仔细地打量了少女的全身后缓缓抬头露出一个带着些许狂气、让人不寒而栗的笑容。


“原来传说也有可信的时候,这真的是人鱼啊。”


少女的下半身是一尾翠色的鱼尾。而一条非人的异种生物,正是那群研究员想让神代类处理的烂摊子。


神代类的研究所在一个名叫“挽歌之滩”的地方。相传千百年前曾有人鱼会出现在这片沙滩附近,每当夜晚降临,人鱼就会唱起挽歌来诱惑路过的人,当他们迷失心智进入海中后就将他们拖入海底,然后吃掉。


传说中的人鱼有着十分美丽的外表,但性格却格外凶残。神代类不着痕迹环视了那些聚在一起瑟瑟发抖的研究员们。看来活在传说中的未知事物对他们的冲击力很大,他想着,但是这样可没有办法继续应有的研究。


“各位,这可是难得的实验对象。”神代类笑着开口,“你们难道不想研究研究这种只在传说中出现的凶残生物吗?”虽然面前的人鱼小姐看起来与凶残二字毫不沾边就是了。


见众人面露菜色,嘴一开一合地想说出拒绝的话,神代类笑着将沙滩上的人鱼轻轻抱起,在研究员们震惊的眼神中踩着沙滩回到了研究所中。


“神代先生疯了吗?!那可是会吃人的东西!他竟然带回了研究所......”


“他毕竟是个怪人......说不定早就疯了,怪人的想法哪是我们这些正常人可以理解的......”


“管他呢,我们离那种玩意远点就好了!”


看着神代类抱着人鱼离开的背影,被留在沙滩上的研究员们表情各异,不住地窃窃私语着,无一不表现出对这件事的鄙夷与不可思议。他们怀抱着‘今后也要远离神代先生’这种想法,慢吞吞地跟在神代类的身后回到了研究所。


“人鱼的伤口要如何治疗呢?”


昏暗的培养室内,正上方惨白的灯光投射在注满海水的培养基的透明的玻璃上。


并不关心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的神代类看着被自己放在培养基中的人鱼,丝毫不在意自己刚才被血染红的白褂,而是站在那巨大的培养基前沉思。


眼前的人鱼悬浮在水中,灰绿色的长发如海藻般四散,宛如等待被吻醒的公主般静静地沉睡着,美丽的面容让人无法相信这就是传说中会食人的可怕怪物。

“......哦呀?”凝视着人鱼思考半晌,神代类却惊异地发现此时人鱼的伤口处竟在微微发光,水中无数蓝色的光点正争先恐后地向伤口涌去,缓慢地修复着她那狰狞的伤口,“在海水中人鱼可以进行自身的修护吗?”神代类饶有兴趣地看着已经止住流血的伤口,金色的眼睛里带着让人揣摩不透的笑意。


“这还真是个惊人的发现。”

—————————————————————————————————

怪人神代先生饲养了一条人鱼当做试验品。这是研究所的研究员们都知道的“秘密”。


自那条人鱼被捡回来后,连着十多天的时间,神代先生都没有再管过先前的研究,每天都拿着记录数据的表格往培养室钻,而往往一钻就是一整天。


“那条人鱼还是没醒。”有位曾壮着胆子前往培养室找神代类汇报工作的研究员说,“神代先生就那么拿着数据表格在那念念有词,说什么‘每罐海水的恢复程度有限,能量消耗结束后便无法继续进行修复’,总之就是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云里雾里的话。总之能看出来,神代先生在那条人鱼身上发现了新的研究乐趣......但说实话,我真的觉得那种东西很恶心哎,像鱼一样的感觉.......果然怪人的思维我们理解不了。”


神代类当然不知道这些研究员们私下的交流,他只是觉得这个新的研究对象让他很满意——一个只在神话中出现的、与人类、与所有已知生物不同的存在,虽说研究是件很理性的事,但是这样的相遇竟也让他感觉到些许感性的浪漫在里面。


随着人鱼身上的伤口逐渐恢复,神代类的数据收集也接近尾声。他整理着手中的资料,时不时看向培养基中那依旧沉睡的人鱼,不禁好奇着——若是她睁开眼睛,会是怎样的一副光景呢?


草薙宁宁做了个噩梦。梦中的她被那些对她怀有偏见的人鱼针对,他们将她骗到非常危险的地方,想让她成为海兽的口粮,她虽然拼死逃了出来,但是身体依旧受了很重的伤,没有力气的她被海浪卷走后便失去了意识。


然而此时身边的海水不似平日中所感受的温和,而是带着一股死气沉沉的寒意,宁宁被这股寒意刺激得睁开了眼睛,迷茫的紫色双眼在那一瞬间,便对上了一双陌生的金色眼睛。


“这里是......哪里?”


甜美柔软的声音响起在培养室中。神代类的瞳孔在那瞬间紧缩了一下,几乎是下意识地向培养基中看去,紫色与金色,两双不同的眼睛在此刻,视线交汇。


神代类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人们总说眼睛是一个人身上最重要的地方,眼前睁开双眼的人鱼,就像被注入了灵魂一般,变得鲜活而灵动。只是现在那双如琉璃般的紫色眼瞳中写满了无措与不安,人鱼在不大的培养基中活动十分受限,她时不时用手捶打面前的玻璃,似乎想从这个玻璃容器中逃离出去。


宁宁不知道自己的意识失去了多久,只是醒来后便在这样一个透明的容器里呆着的感觉实在是不太好受,尤其是面前还有一个陌生的、来自陆地的人类。


与人鱼只活在人类的传说中不同,人鱼们一直知道人类的存在,只是她们一直没有在人类面前出现过,而是选择在海洋中平静地生活。人类的传说对于她们来说其实是历史,因为曾经确实有这样的人鱼存在,但她们已经被同族结束了生命,成了掩埋在海洋深处的一段不愿被种族提起的往事。


也许我应该说点什么。宁宁的心情愈发焦躁起来,手中锤着玻璃的动作也愈发用力。但是说不出来,根本说不出来。明明是在熟悉的水里,但为什么还是感觉被扼住了喉咙发不出声音呢?好害怕、好可怕......要像从前那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吗.......


“美丽的小姐,或许我该对您说一句初次见面。”类的手搭在了培养基的玻璃上,似乎是想要安抚对面一般笑着开口,“我是神代类,一个在人们口中是怪人的科学家。”


科学家......宁宁微微睁大了眼睛,好像是人类中会制作很多东西的人......但身体防范危险的本能让她向后退去,但是身后却撞上了与面前质感相同的坚硬玻璃。


“您不必紧张,我们在研究所外的沙滩上发现了受了重伤的您,所以为了保证您的生命安全,所以才将您带到我们的研究所中进行保护。”神代类笑得很真诚,帅气的面容让人忍不住好感顿生。


宁宁的眼中依旧写满了警惕,她一句话也不说,只是这样僵硬地抿着嘴紧张地盯着神代类。


“看来您不是很喜欢目前的居住环境。”类看起来人畜无害极了,“这样吧,明天我会给您换一个更加宽敞的水池,让您可以更好地休息。”


“那今天就先不打扰您休息了,毕竟您刚刚醒过来,我想您肯定很需要一些独处的时间。”类维持着笑容向培养基中的人鱼鞠了一躬后便带着自己的资料离开了培养室,只留下宁宁一个在这个昏暗的室内。


随着类将培养室的门轻轻闭上,宁宁忍不住松了一口气,他并没有对自己做出过分的事,但是与一个陌生的人类待在一起的感觉着实不太妙。


老实说,即使对面那个叫神代类的人说得言辞这般巧妙,她现在也已经明白了自己被抓起来的糟糕处境,所以宁可自己单独在这个奇怪的地方呆着。


说不定会被杀掉呢。


但也许我应该跟他谈判,跟他说放了我就可以给他人鱼的珍宝。宁宁想着。


“但是,说不出来......”宁宁小声地自言自语。被抓住了,却因为恐惧和软弱而无法开口。什么时候可以好好的开口说出来就好了。


宁宁无数次在心中这样想,但是这似乎成了个巨大的奢望,某个瞬间,那些取笑她的同伴的脸闪过她的脑海,仿佛在嘲笑她的软弱,又仿佛在告诉她她将永远无法获救,宁宁在这个除了她以外没有其余生物的空间内小声哭泣着,“有谁能来救救我吗.......”


小小的声音最终湮没在培养基冰冷的水中,终是无人听见。


类对这条人鱼充满了兴趣,如果在她醒来前只是因为她作为一个独特的实验体而有兴趣,那当她以那双紫色的双眼望着他的时候,他认识到她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的时候,他对她的兴趣便愈发浓厚起来——他渴望去了解她的全部。


虽然他自己也觉得这份兴趣来得可能有些莫名其妙,但这大概也是兴趣的一种。


类现在最想研究的还是人鱼的歌声,传说中人鱼的歌声可以诱惑听到歌声的人,幼时听过这个传说的类一直对此持怀疑态度,但是直到方才,当人鱼说话的时候,他便觉得,人类会被有着这种嗓音的生物所诱惑,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他也被那个声音俘获了心神,并且由衷的希望可以听到由那个声音唱出的歌声。


“但是倘若不愿意说话,那可就难办了。”类摇了摇头。自她醒过来后,那位人鱼小姐便只说过那一句话,接下来便一句话也不愿意再说了。连说话都困难,更何况听到人鱼的歌声呢?


但是轻言放弃可不是他的风格。类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收集好的资料,嘴角的笑容依旧无比美。前几天说要修建的东西,那些人应该已经修好了吧?类的目光向走廊的尽头看去,加快了步伐向那里走去。


时间来到半个月后,一群研究员正拿着一摞报告日志聚在一起嘀嘀咕咕。


“那位神代先生真的疯了。”那个稳重的研究员看着手里的日志叹了口气,“都说天才与疯子之间只隔了一条线,现在我算是明白了。自从那个人鱼来了之后,先前陛下交给咱们的工作神代先生连碰都没碰,几乎每天都泡在这个人鱼身上。”


“虽然我承认那个人鱼很漂亮,啊当然只有像人的地方漂亮!但是神代先生对这条人鱼看的也太重了......”金发的研究员忍不住抱怨,“喏,你们看,这份《有关人鱼饮食习性的调查》,里面所有的食物都是我去跑腿买的!中心城的食品店我几乎跑了个遍!我说我要现杀的滴血的牛腿的时候肉店老板用看变态的眼神看我哎......”


“兄弟你真挺惨的。”打着棕色领带的研究员同情地拍了拍同僚的肩膀,“但是谁知道这条人鱼根本不吃肉,反而喜欢葡萄柚这种东西。我还记得做这个实验的时候有一次我也在场,那牛腿放在水池边的时候,她的嫌弃都快变成实体了!尾巴一甩就钻进了水里。难不成人鱼也分肉食系和草食系?”


“买东西还算好的!”头发长度到肩膀的棕发研究员忍不住摇摇头,“半个月前神代先生突然说要在研究所里建水池,还不允许喊施工队!你们都看见了对吧!我们组的人全成了苦力!花了五天时间造了个大水池!哎呦我的腰、我的胳膊、我的腿!那几天没有一天是我自己的,全断了!”


“我懂我懂,是现在人鱼住的那个池子对吧。”稳重的研究员似乎看完了手里关于人鱼生活习性的各种研究报告,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我一直很怀疑神代先生是不是被那条人鱼蛊惑了,毕竟传说中的人鱼可是会利用歌声将人类诱骗到水中吃掉啊。说不定这些事都是她指使神代先生呢......”


“毕竟她现在还没有跟我说过话啊。”神代类带着笑意的声音如惊雷般炸开在窃窃私语的研究员中,“很遗憾,我并没有获得被人鱼小姐蛊惑的机会。”


“噫!神、神代先生!”研究员们尴尬中带着惊慌,似乎对神代类的出现非常震惊,“您您您什么时候来的!?”


“你们说觉得我被蛊惑的时候吧。”神代类摇摇头,“我还是很希望能有一次被蛊惑的经历的,因为毕竟这是与人类的精神有关的内容,如果有一次这种经历的话我想可以研究一下人类被蛊惑的原理机制。”


看着对面侃侃而谈的神代类,研究员们似乎什么也说不出来,只好讪讪地笑笑,“神代先生为科学献身的觉悟果然不同凡响......”


“但是当我们对一个全新事物还没有知晓其全部的时候,肆意地对其发表自己的见地是否又有一些武断呢?研究最忌讳的就是武断,我记得我有好好跟你们说过,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这一点,看来大家都忘得一干二净。”


研究员们懂神代类说的是人鱼的事情,便都没了言语。


“对待新事物要学会保持理解与尊重,并学会客观评价。在探索未知的道路上最忌讳的就是一叶障目,用自己的主观思想去揣测事实。”类叹了口气,带着自己的实验记录和打包的食物向不远处有水池的房间走去,只留下原地面面相觑的研究员们。


“抱歉,今天路上稍微耽误了一点时间。”类脸上的笑容无懈可击,他将给宁宁带的食物放在水池的边缘后看着从池底游上来的宁宁,“今天有你喜欢的葡萄柚哦。”


宁宁的双手搭在水池边,灰绿色的长发垂在脸颊两侧,一双水晶般的紫色眼睛看着类。已经快一个月了,她在心中想着,这个人并没有如她猜想的那样将她开膛破肚,或者做一些可怕的实验,而是打着实验的名头,好好地照顾着她的饮食起居,即使自己不愿意跟他说一句话,他也还是十分温柔地对待自己。


这是在海洋中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温柔与照顾,让宁宁忍不住沉溺在了里面,即使在住到这个水池中后她有办法可以逃离这里回归海洋,她也没有选择离开。

我要是离开了,他的实验要完不成了。因为明白类对科研的热爱,宁宁选择用这样一个理由让自己留在他身边。


但今天......宁宁神色复杂地看着面前这个笑得很温柔的人。依靠人鱼那优秀的听力,宁宁很清楚这个人在研究所中被如何评价,又被如何编排。但同样的,她也清楚这个人根本不在乎那些,于是她也选择了不知道。


但今天他为了自己选择与那些人去辩解了平日他根本不在乎的东西。想到这里,宁宁的心中便冒出了某种酸涩的情感。


“呐......类。”当宁宁回过神来时,她的话已经说出了口,“没事吗?”


类罕见地愣在了原地。他又一次听见了人鱼的声音,而此时此刻那个声音正在呼唤他的名字。


“人鱼小姐,是在对我说话吗?”类眨了眨眼睛,他那游刃有余的笑容似乎此刻已经完全消失不见,他带着淡淡的不确定看向水池中那美丽的人鱼,声音中充斥着疑惑,“是在对我说吗......?”


“嗯。”宁宁握紧了拳,轻轻地点了点头后用极细小的声音说,“......草薙宁宁。”


“草薙......宁宁?”安静的室内,类当然捕捉到了那个声音,“是人鱼小姐的名字吗?”


宁宁轻轻点头,此时她的脸已经微微发红。类看着这样的宁宁,不知为何感觉自己的脸也有些发热。


好奇怪的感受。类轻轻抚摸上自己的心脏,此时的心脏正在剧烈跳动着,宣示着自己那鲜明的存在。或许该去吃点什么治疗心脏的药物了,要不然为什么此时的心脏跳动如此剧烈呢。


“......我听到了。”最终,二人的沉默被宁宁打破了,“类对那些人说的话。”


“宁宁听到了?”类的眼神中出现了错愕的情绪,“因为是人鱼,所以听力很好吗?毕竟从这里到那个地方有一小段路呢。”


“嗯,人鱼的听力很好。”宁宁没有否认,而是平静地承认了下来,“这么长时间与类有关的事情我都听得到。”


“所以,没事吗,类?”


聪明如类自然知道宁宁说的是什么,他看着宁宁那认真的神色,总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被吸到那双美丽的而神秘的紫色双眼中。


“没事哦。谢谢宁宁的关心。”类表面上平静极了,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跳正在越来越快。全然陌生的心跳加速的体验,类却并不讨厌这种感觉,“毕竟已经习惯了。”


“再有这种事情的话,类不要理会就好了。”宁宁轻轻地说道,“我知道类不在乎这些事情。”


“当然,如果是宁宁说的话那我就不去理会了。”类小声笑了一下,“那么来吃饭吧宁宁,这次是合你口味的饭菜哦。”


“......能稍微等一会吗?我想回水里待一会。”说完这句话后,几乎是一瞬间,宁宁便钻进了水里,溅起的小小水花撒在了池边,只留类一个人在实验室中。


“我在做什么呀。”两人几乎都红了脸,陌生的情绪叩击着他们的心脏。下潜的人鱼与白褂的科学家共同想着。


“真是......太让人难为情了。”


平静的日子似乎总是容易让人当成理所当然,它循着既定的时间流去,让人不知不觉就这样沉溺于其中。


当宁宁与类说话后,类和宁宁的关系逐渐变得亲密起来。两人时不时地聊天,但更多的时候是令人安心与舒适的沉默,因为他们知道对方就在这里。


“冰的。”这天的午后,宁宁与类依旧待在实验室中,宁宁趴在水池边用指尖碰触类带来的那瓶汽水,白皙的指尖上便粘上了冰凉的水渍。


“嗯,因为已经到夏天了哦。”类坐在水池边喝了一口冰凉的汽水,“不过宁宁一直呆在实验室里所以没有感觉到很正常。”


“水池里的水其实变热了。所以是能感觉到的。”宁宁试着喝了一口汽水,葡萄味的,冰冰凉凉的感觉倒是不怎么惹人讨厌。


“人鱼的皮肤这么敏感啊。这么细微的变化都能感觉到吗?”类试着将手伸进水池里,但是感觉水温与平时并无差别后便遗憾地将手伸了回来,“不过说起夏天,我那天在中心城的告示板上看到了过两天城里会举办夏日庆典。”


“夏日庆典?”


“过去也算是祈求丰收的一种庆典。只不过现在这种庆典变得好像更像是节日。人们在这一天在城里游玩,晚上还有烟花可以看,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活动。”类自细回想着自己记忆中的夏日庆典,“只是我已经很久不参加了,毕竟实验室的工作有很多。”


“我记得我看过烟花。”宁宁似乎陷入了某段回忆,“是晚上会在天空中炸开的花朵,金光灿灿的,闪着很耀眼的光,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非常的......美丽。”


“宁宁想去庆典吗?”突然地,类不知怎的就问出了这句话,然而随后他便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草薙宁宁是一条人鱼,她没有腿,即使参加这个活动也会被当做怪物,“......抱歉,我说错话了。”


“类想跟我去庆典吗?”宁宁歪着头看向类,“我想听实话。”


“想哦。”类看着宁宁笑了笑,“但毕竟宁宁是人鱼......”


“如果是类的愿望的话,我想去实现。”宁宁看着类的笑容,自己也轻轻笑了起来,“所以类邀请我来参加庆典吧,但是类要替我准备好庆典的衣服。”


“好吧,我会替宁宁准备好的。”类的眼中是无限的包容与温柔。


庆典当天,当类带着自己准备好的衣裙去找宁宁的时候,却在实验室中发现了一个穿着他遗留下的白褂的女孩子的身影。


女孩似乎腿脚不便,扶着墙一遍遍地行走,却又一遍遍地跌倒。


类不着痕迹地移动到女孩的后方,却在看到那头熟悉的绿灰色波浪长发时愣在了那里。


“宁宁?”他不可思议地发出了声。女孩在听到他声音的时候向后看去,却没料想又一次跌倒在地。


“宁宁!”此时类更加确定这就是宁宁,他赶过去蹲在宁宁身边神色焦急,“没事吧?!”


“啊......类。我没事。”宁宁看着自己裸露在白褂外细白的长腿后摇了摇头,“我只是在适应你们人类的双腿。”


“这个腿......”类顺着宁宁的视线看去,表情中带着几分惊异,即使他再怎么聪明,也无法想到人鱼是如何发生物种突变从而变成人类的。


“算是一种人鱼的魔法。”宁宁解释道,“这个魔法可以将人鱼短暂变成人类,但是我们毕竟是人鱼,大家还是比较习惯用鱼尾,而不是你们人类的双腿。”


“那......有代价吗?”类的神色有些紧张。


“没有哦,只是一个短暂的魔法,不会出什么事情。只是我还没有练习好该如何走路......”宁宁皱了皱眉,似乎在发愁到底应该如何像人类一样走路。


“那由我这个人类来教宁宁吧。”类将手递给宁宁,示意她将手放上去,“行走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宁宁顺从地将手搭在类的手上,类偏高的体温与宁宁偏低的体温相接触,竟让她心中产生了些许悸动,让她隐约有种不想放手的感觉。


“来,宁宁,先迈左脚。”类稳稳地扶着宁宁的手,一点一点地教她如何行走。类的神情专注,似乎将这件事当成了极重要的一件事,“没关系,我在这里,宁宁可以放心地迈开脚步。”


类的话有种能让人安心的力量,让宁宁忍不住想要去相信。她握着类的手,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直到她将这双腿运用熟练。


当类松开宁宁的手的时候,宁宁竟觉得有些许的不舍。她看向方才相牵的手,脸庞浮现出了隐约的红色。


“真想像刚才一样一直牵着宁宁的手。”类笑了笑,金色的眼睛里像是撒满了温暖的阳光,看得宁宁的头脑中一阵眩晕,她轻咳一声,紫色的双眼飘忽不定。


“衣、衣服!衣服有带吗?”宁宁似乎是想将刚才的事情揭过去,她不自然地移开视线僵硬地询问道。


“当然。”类拉起宁宁的手,放在唇下轻轻一吻,“那么美丽的小姐,你愿意给我这个殊荣,让我邀请你一起参加这次的夏日庆典吗?”


“......答案不是显而易见吗,笨蛋。”


评论(17)

热度(1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