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想成为假面骑士

可以叫琦琦或者kiki,整活乐子人。人类,跟着鸽子搞饭吃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啊喂!!

乐子人魔女X被魔女养大的崽崽(上)

食用说明:

1.没写完,更新随缘。

2.黑病。头一次写但是不知道自己写了个什么玩意,就是想满足自己的XP。

3.经典魔女和崽,这个题材我好爱。


以上,开餐入席。(如果可以想要评论……)


————————————————

布置奢华的屋内萦绕着高级香薰暧昧的香气。照明魔法道具散发着并不算强烈的光,静静地洒在屋内看起来十分亲密的两个人身上。


“老师,你看今天梳的这个发型好不好看?”


你看着镜子里与你脸颊相贴,笑得十分满足的青年,翠色的眼睛里满满是古井无波的淡漠。


“好看有什么用?到头来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而已。”没有任何起伏的声音响起,华贵的衣服衬得你的面容愈发精致,面无表情的模样宛如一个美丽却呆板的人偶。


“老师想看看街道吗?今天可是国王的生日,有花车游行哦,就跟我们之前看过的那样,可热闹了。”青年就像没听见你嘲讽的话语似的,自顾自地走到窗边拉开厚重的窗帘,明媚的阳光从巨大的落地窗中倾泻而下。


楼下花车游行的队伍热闹至极,你被那份喧闹所吸引,许久未动的思维缓缓转动了齿轮,即使脚步沉重你也忍不住走了过去。抬手轻轻抚摸上那扇玻璃,你的拳头渐渐攥紧。眼睛死死盯着窗外却一言不发。


玻璃的那一边,是自由。


可是你这漫长的一生,永远无法再次拥有你曾经所热爱的自由。


                           ————————


你是一个魔女,属于这个大陆上唯一一个不老不死的强大种族,魔女族。你们可以在漫长的时间中学会各种魔法和武技,几乎人人都是被无数人追捧的强者。


可能因为种族的天赋过于强大,你们这个这个种族的人员十分稀少。为了所谓的繁衍,每个族人在十五岁的时候都会被驱逐出家门。


你对这条传统很满意,十五岁当天就打包好行李毫不犹豫告别父母,踏上了一条没有终点的流浪之路。


毕竟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日子正是你所渴望的。


无牵无挂的流浪生活可能是你这个胸无大志只想慢悠悠活下去的乐子人魔女的最佳选择,反正有一技傍身,而且还饿不死。


直到你在多年的旅行中路过一个村子。


“喂,听说了吗?森林那边有个贵族被灭门了!”


“我知道……听说那边的情况很惨烈啊。据说第一个发现那边惨状的约克被吓得哭喊着回来了。”


“拜托,那可是村里胆子最大的约克……那场景得惨烈成什么样啊……”


哇哦,被灭门的贵族的城堡,听起来有点意思。


你被村民们的讲述勾起了好奇心。你很好奇可以把人吓哭的灭门城堡长什么样子。


向下拉了拉自己的兜帽,你向着森林的方向走去。


甫一踏进森林,你便闻到了一股鲜血的味道。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味道过于细微,但是作为五感极其敏锐的魔女来说你自然是可以闻到的。


“看来是很惨烈啊,血腥味都能飘到这里来了。”你咂了咂嘴,看似无奈地摇摇头。但还是怀抱着一种看乐子的心理去寻找这股血腥气味的源头,“希望我能看到最原汁原味的现场,而不是被野兽吃光了的那种。”


随着你的深入,血腥味逐渐浓了起来。为了减少这令人作呕的气味对你的干扰,你用袖子捂住了口鼻。


“哇哦。”拨开最后一根挡住你视线的树枝,你忍不住小声惊讶了一下。面前的景象确实十分惨烈,是普通人看一眼都会做噩梦的可怖景象。


但是你却看起来依旧很镇静,甚至还有闲情逸致把挡你路的尸体给一脚踢开。


“整个宅子里恐怕都没有活人了。”你装模作样地耸耸肩,语气遗憾,“多大仇多大怨才能把人家全家都干掉,连一个活口都不剩。真没意思。”


“吱呀——”


转悠半天没有乐子的你打算离开这里,而这时一个细微的门响声吸引了你的注意。


你刚才有留意过这个宅子的门,都是很厚实的材质,根本不会被风吹动。


哎呀?还有人活着吗?你突然来了兴趣,循着声音发出的那扇门走去。


推开门,那是一间书房。一个人仰面倒在书桌前,脑袋前圆滚滚的洞和钉在那人身后的一支箭昭示了他的死法。


你没功夫管那个已故之人,你只是好奇刚才的声响是谁发出来的。


“是谁呢?让我看看吧?”你语调轻快的开着一扇又一扇的柜门,“我是好人啦,你不用害怕☆”


空荡的书房里回荡着你开关柜门的急躁的声音。最终,你不负众望在最角落的柜子里找出了你想要的——一个活生生的小孩子。


那孩子看着约莫着五六岁,身子瘦瘦的,有着一头铂金色的卷发,紫色和金色的异瞳死死地盯着你。一张精致漂亮的小脸上有着泪痕,眼眶中此时也残留着些许泪水。他嘴唇紧紧的抿着,眼中的恐惧与杀意像是要溢出来一般。


真像森林里走丢之后的野兽幼崽。你看着那双眼睛,无端感慨到。


只能说同情心这东西,你有,但不多。可是面前的孩子好巧不巧就让你动了那为数不多的同情心。


“不要害怕。”你放缓了声音,试图让自己听起来像个好人,“已经没有人会伤害你了。”


那孩子呜咽一声,身子又向后缩了缩。你嘴角抽动两下,刚想伸手挠挠自己的脑袋,结果却碰到了自己头上的兜帽。


好像忘记把自己能遮住大半张脸的兜帽摘下来了。


你淡定地将自己头上的兜帽摘掉,罕见的银月色长发倾泻而下,翠色的眼睛与那孩子的异色双瞳对视着。


“我不是坏人。要不要跟我走?”你直白地对那孩子伸出了手,“继续呆在这里你会死,而且我还可以教你魔法帮你复仇。”


孩子显然也没想到你会这样直白,就那么呆愣愣地看着你,似乎没反应过来你在说什么。


“不走就算了。”你伸了一会手,表情带上了些许的不耐。这孩子是傻了吗?明明条件都已经摆的这么明显了,就算是这种情况下还是不乐意走吗?


“不……带我走……”微弱的声音从小男孩的口中发了出来,他似乎十分急切地将手搭到了你的手上,“我……不想,呆在这里。带我走,求求你了,带我走。”


“好孩子。”


不是傻子啊,真好。


你挑了挑眉,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接着从善如流把那孩子从柜子里抱出来:“那就跟我走吧。”


离开这座宅子的时候你还贴心的把孩子的眼睛捂住。你能感受到他在你怀里正微微的颤抖,便安抚性地拍了他两下。


直到远离那片区域后那孩子身上的颤抖才停下来。


“喂,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伊莱恩.萨尔菲斯……”沉默了好一会男孩的声音才从你的怀里传来,那声音细若蚊蝇,透露出一股浓重的虚弱感。


“伊莱恩是吧。”你的语调轻快,大步流星地向前走着,“那我以后就是你的监护人了,你可以叫我老师,我还没被人叫过老师呢。”


“好、好的……老师……”怀里的声音依旧细若蚊蝇,这让你觉得非常不满意。


他是没吃饱吗?声音怎么这么小?你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悄悄翻了个白眼,然后决定带他去附近的城镇好好吃一顿。


没有什么是吃饭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多吃点。你自动忽略了这是个刚刚经历灭门之痛的孩子,在心里浅浅掂量了一下钱包的份量,两人份,问题应该不大,甚至还能给这孩子置办一身新衣服。


但愿他吃饱喝足了之后别再这么没精神了。你低头看向怀里小孩子那金色的发顶。你可不想要一个病恹恹的小孩来当你心血来潮的育儿游戏的主人公。


时间流逝,来到了你捡到这个孩子的一个月后。


这一个月里你从这个孩子的口中得到了他最基础的信息——他是当地领主家最小的儿子,因为天生一副奇怪的异瞳而遭到了家里其他人的讨厌,在那场灭门中能存活下来也只是因为受到父母的嫌恶所以没上族谱,能活下来纯属侥幸。而且这孩子其实已经八岁了,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的模样纯属营养不良造成的。是个有点超出你想象的可怜小孩。


然而就这一个月的情况来看,风餐露宿久了的强悍魔女可能确实不是很适合育儿游戏。


你看着脸色苍白,正痛苦喘息着的伊莱恩不禁陷入了沉思。


这是这个月第几次了?第三次?第四次? 还是更多的次数?毕竟这孩子这个月几乎每天都在生病啊,次数太多记不清很正常吧......只能说不愧是是人类的幼崽,真脆弱啊。你在心里默默感慨着。


伊莱恩的多病让你这个从来没有生过病的魔女感到十分苦恼。在生病这方面你的经验值直接为0,别说魔药了,连魔法要用哪个你都不知道。


因为伊莱恩的病一直不好,你只能被迫抱着他去到一户农户家里求助。


那家的女主人是个热情又善良的人。见你们如此狼狈,便赶忙开门将你们迎了进去。


把伊莱恩放到床上休息后后,女主人听着你混乱的描述和看着你不可名状的比划终于明白了伊莱恩度过了怎样的一个月——风餐露宿,吃不饱饭,差点被毒蛇咬伤,被野兽追赶,不分日夜在路上狂走,吃不可名状的野果充饥......总之全是一些八岁小孩不可承受的经历。


得知了这一切的女主人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还在百思不得解的你,忍不住开始生气的数落起来:“哪有当姐姐的这么对待自己弟弟的?知道你是个大人,可哪有带着八岁的小孩子这么在外面跑来跑去的?吃吃不好穿穿不暖,你知道怎么照顾自己,可是这个孩子呢?孩子可是什么都不会啊!这个年纪的孩子就该好好照顾!落下病根可就得不偿失了!”


你灰溜溜地听着这位女主人的数落,着实有些心虚。我又不是他姐姐.....就是个挂名的监护人老师而已......你在心里小声嘟囔着。


而且我可还是个正值花季的魔女,谁懂怎么照顾孩子啊......你毫不犹豫地忽略了自己当初威逼利诱忽悠伊莱恩跟你走的那一段,在心里小声吐槽着。


“你先去打点水,毛巾沾湿之后给这孩子擦擦额头。”


你的手里被人强硬的塞进了一个铁盆,你愣怔地看着准备出门的女主人,手里拿着盆不知所措:“等等这是要干什么......”


“我出去给这孩子找医生,干净的毛巾就在桌子上放着,打水的地方就在村子南边。”交代完这些后女主人就扣上帽子急匆匆出门找医生了,只留下一脸懵逼的你和还在痛苦喘息地伊莱恩。


“好麻烦......”虽然但是,你嘴上抱怨着麻烦,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去到了村子南边的那条河边打了一盆水回来给伊莱恩擦拭额头。


你就这么慢悠悠擦拭着这孩子的额头,时不时打量一下他因为生病而紧皱起来的苍白小脸:“人类的孩子,真是脆弱啊......”你忍不住自言自语着。


很快,医生和女主人都急匆匆地赶了过来,你起身退到一边看着医生给伊莱恩做着诊断,心里想着要不要自己也学学这种技术,以后伊莱恩生病你就能呢自己进行治疗了。


“这孩子身体没什么大碍,只是有些发烧还有点营养不良罢了。”医生将目光转向正在神游的你身上,眼神中透露着些许的责备,“作为一个大人,你怎么能拉着这么一个小孩子天天到处乱跑呢?你们的情况丽雅都跟我说了,就算是为了这孩子着想,你也不能这样带着他到处乱跑了。”


“那我应该怎么办?”你诚恳地询问着,“我很早就离开家了,所以没什么经验......”


“你最好能带着这个孩子在一个安稳的地方住下。”名叫‘丽雅’的女主人给伊莱恩喂下药后也看向了你,“孩子的身体可受不了风餐露宿的恶劣环境。”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你举起手做投降状,表情无奈极了,“我会带他找个地方好好住下的,你们不用这样看着我啦……”


你一时兴起的育儿游戏突然被人安上了游戏规则,而这规则则是为了保住你游戏对象的生命,你不得不遵守。


医生走后,你交给了丽雅一些钱。虽然你活得无拘无束,但是人情世故多少你还是懂些的。这些钱是拜托丽雅让你们在这里住上几天和请医生的钱,这样你们也算是有了个临时的落脚点。


“安稳的地方......”入夜,你坐在房间的凳子上看着已经退烧的伊莱恩,回想起白天医生和女主人的话,你的眉头无意识地皱了起来。


你已经很久没有为未来打算过了。过了很多年得过且过的轻松日子,你早就把‘考虑未来’这种沉重的计划性工作抛诸脑后了。因此一想到所谓未来的规划,你的脑壳就隐隐作痛。


“好烦啊。”你小声嘟囔着,目光停在了伊莱恩那张精致却苍白的小脸上,他睡得好像有些不安稳,眉头时不时会皱一下,连带着呼吸也急促了几分。你抱着胳膊盯了他几秒,最终妥协般叹了口气,拖着凳子移了移位置,手放在伊莱恩身上轻轻拍了几下。


你不知道这样做有没有用,只是照着以前看过的绘本装模作样的学了一下,但实际情况告诉你效果好像确实不错——伊莱恩的表情缓和了不少,仿佛终于安心了一样。


“老师.......”小孩子的声音软软的,含糊不清地喊了一声后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又睡了过去。


可恶,心里竟然涌上了一点罪恶感.......即使睡着也念叨着你的孩子无疑给你所剩不多的良心来了一记重击。看着这样无条件信任着你的伊莱恩,你无意间想起了很久以前父母告诉你的话,“起码要做个负责任的人。”


即使一时兴起捡这个孩子玩育儿游戏,也得好好为这个被自己捡回来的孩子负责。既然选择了他,那就得担负起让这个孩子可以好好长大成人的责任。


你的拳头无意识收紧起来,摇摇头开始思考被你扔到脑后已久的“未来规划”。玩游戏的话得认真的好好玩,起码得好好抚养这孩子成人。这样想着,你脑中的计划逐渐清晰起来。


第二天一早,一夜未眠的你打开房间门来到外面找丽雅,见到丽雅后你拜托丽雅帮你照顾伊莱恩几天,而你打算这几天进城稍微赚点钱。


“进城赚钱?你别是想把这孩子扔下吧?”丽雅听了你的话后惊疑不定地看着你,她面前的少女有着极其罕见且惊人的美貌,但是这份美貌与赚钱这两个字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丽雅只能想到一些不好的东西“况且,几天的时间......你能赚多少钱?”


“我有自己的方法,这点你不用担心。况且我也没想把自己献出去换钱什么的。”你轻笑一声。魔女看人的眼光一向很不错,你能看出来丽雅是个很好的人,当然也能看出来丽雅在担心什么,将伊莱恩交给她这样的好心人照顾你很安心,“而且你也不用担心我把伊莱恩扔下,我会把这个东西放在你这里,毕竟这东西对我来说也很重要。”


你解下一直戴在脖子上的红宝石项链,那里面有你父母的血液,也算是你对曾经那个家唯一的念想,“这是我父母留给我的东西,我想应该是个很好的抵押。”你将项链交给丽雅,“我也不知道我会去几天,但是十天之内我一定会回来。到时候我会把这孩子一起接走。”


丽雅接过项链后只好无奈点了点头。你对她笑笑表示了自己的感谢后拉上了身后那大大的黑色兜帽,迅速向远处城镇的方向走去。


十天时间转瞬即逝。黄昏下,伊莱恩眺望着远处,眼神中充满了无法掩饰的渴望。


那个人说,十天......十天,就会来带他走。虽然现在这个被拜托来照顾他的人对他也很不错,但是无论如何他也想待在那个人的身边。在他记事以来第一个对他如此温柔的人,第一个对着他笑的人,第一个会关心的他的人.......曾经不知道这些美好存在的时候他尚且能忍耐,但是如今他既然尝到了这份甘美的味道,他怎么会舍得放手。


可是。


伊莱恩稚嫩的脸上露出几分恐惧,这几天这个可怕的事情一直在他的脑海中反复出现——如果她就这样不要自己了,那十天只是个借口,自己又应该怎么办呢?


但是自己没有力量,没有力量可以去找她,只能这样在这里等待。如果有力量......伊莱恩的拳头逐渐握紧。有力量的话就可以不被她扔下了,说到底只是自己太弱小了。


太阳逐渐掩去了它的光辉,伊莱恩的心也随着太阳的落下逐渐变得冰凉。她真的,选择把我丢下了。他绝望地想。正当他失魂落魄准备回去的时候,却在仅剩一丝光芒的路尽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个人依旧裹着那一身黑袍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脚下的步子慢悠悠的,一点点向村子的方向移动着。


伊莱恩的身体比他的脑子更快,当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朝着那个身影飞快的跑了过去,然后狠狠地拥抱住了那个人。


不想再失去了,哪怕是一天也不行。伊莱恩收紧了自己瘦弱的胳膊,老师只能是他的,离开他一步也不可以。


你被突然窜出来的伊莱恩吓了一跳,接住他的时候险些没站稳跌倒在地上。为期十天的连轴转,几乎每天都在不眠不休地使用魔法表演所谓的“戏法”,让你这个不死的魔女多少也有点吃不消。


“干嘛啦,我就是进城赚了个钱,人还没死呢。松松手,抱太紧了。”你有些好笑的拍拍小孩的脑袋顶,多少察觉到怀里人的不安后,你以一种‘诚恳’的态度跟伊莱恩道歉,“不好意思啦把你扔在这里十天,下次不会了。我以魔女的名义发誓以后绝对不这么干啦好不好?”


“嗯。”怀里的人闷闷地应了一声,好像是接受了你的道歉,但是手臂依旧紧紧地禁锢着你,没有丝毫想松开的意思。


“你不松开手的话我没法找丽雅!我项链还在她那儿!”你哭笑不得地扭了扭身子,“把项链拿上我才能带你走!”


“我这十天变了十天的‘戏法’。”你得意洋洋地对伊莱恩说,“城东演完去城西,城南演完去城北。不吃不喝连轴转,赚了个盆满钵满。”


“戏法?老师还会变戏法?”伊莱恩抬头,瞪大了眼睛看着你。


“说白了其实是魔法啦。不过一般来说会魔法的人都是那种高贵的大人物,大人物怎么会屈尊降贵把魔法说成戏法然后骗人观赏赚人钱的呢?虽然我表演的都是些基础魔法,但是我演技过关,衔接也恰到好处,所以演出非常精彩,来捧场的人也很多,赚得也很多!伊莱恩你说你老师我是不是特别厉害?”


“嗯,老师很厉害!”小孩子一双异色的双瞳充满了对你的崇拜。


“以后好好学你也能变戏法......不对不对,不能变戏法,你会成为伟大的大魔法师!然后过上衣食无忧的好日子。”


你状似热情的侃侃而谈,眼中的关切和温柔好像没有半分虚假。而这份温柔很好的安抚了伊莱恩的不安。他渐渐松开了紧紧抱着你的双臂。当你再三保证自己再也不会这样离开他后他终于彻底放下心来,脸上也重新挂上了你所熟悉的笑容。


“好啦,我们去找丽雅吧。得好好谢谢她这些日子对你的照顾呢。”你拉起伊莱恩终于放下的手,绽开微笑看着他。


“嗯!我们一起去找丽雅!”伊莱恩紧紧拉住你的手,也对你笑了起来。


看着孩子的笑容,你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有种糊弄考试却过关的感觉。


真麻烦啊,终于糊弄过去了,哄孩子这种事希望以后都不要出现在自己面前了。你在心中面无表情的想着。


你的本质其实并不是一个热情的人,遇到这种情况你一般可能会选择一脸嫌弃把人推开,但是为了哄自己的游戏对象,你倒是不介意演戏给他看。


因为这种小事而导致游戏过程变得不完美,这可不是你想要的。达成目的的手段无所谓,只要好用就好了,这是你一贯奉行的行事准则。


你们找丽雅道过谢后又付了她一笔钱,算是这些日子她费时费神的辛苦钱。在小屋好好休息了一夜后,你们于清晨踏上旅途。


“老师,我们要去哪儿?”伊莱恩牵着你的手询问道。


“去我们在城里的新家。”你平静地回答。


你之前赚到的钱对于支付你们在附近的小城租间房子绰绰有余,但是在一些大城市多少还是有些紧巴巴的。你打算先在这座小城稳定下来,等到赚了更多的钱后带着伊莱恩去更大的城市生活。


街头表演肯定不能当做主业,但是你有一手不错的炼药手艺,只要有充足的原材料和炼制地点你就能炼出不错的药。而在之前的森林之旅中你也发现这片森林有很多可以充当原料的植物,到时候作为伊莱恩学习魔药的练习场也很合适。简直就是老天赐予的优异白手起家地点。


接下来发生的事跟你预想的差不多。在租下一间小屋住下后,你靠着制作魔药起家,你的生活从吃喝玩乐的自由冒险变成了练习魔法,教伊莱恩魔法,炼药,为今后的生活精打细算。


“连我自己都惊讶我竟然能适应得这么好。”某天,你在打水回来的路上自言自语着,一头铂金色的长发在阳光下闪着光,翠色的双眼中满满的都是淡漠。


自从决定在这座小城居住后,你就将自己那一头显眼的银月色长发染成了跟伊莱恩一样的铂金色,对外自称是一对来到这里的师徒:“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在玩游戏......扮演成一个合格老师的育儿游戏。真麻烦啊,但为了游戏做出的适当伪装也是必须的......”


你在门口站定,面无表情的盯着家门口看了好一会后突然提起唇角露出了一个灿烂又温柔的笑容。


“我回来啦——”你推门走进去。这是你的“家”,你要作为一个好老师好好的在这里生活下去,这是你给自己的游戏规则,是为了让游戏完美进行下去的规则。


谁都不可以违逆。



评论(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