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想成为假面骑士

可以叫琦琦或者kiki,整活乐子人。人类,跟着鸽子搞饭吃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啊喂!!

【绚色追忆第十四幕/16:00】黄沙与花之歌(上)

上一棒:@创死小火车 

下一棒:@人来疯 

主题:[过去]

关键词:荒漠之花      (from@甜粥 )


食用说明:

1.cp是阿多杏。

2.我流人物,烂文笔,ooc预警,害怕的快跑。

3.架空世界观。

以上,请开餐入席!



“黄沙自远方随风而来,于荒漠中的花啊轻轻摇曳。命中注定的相逢,是故事的开端......”浅棕色皮肤的妇人轻声哼着歌曲,将河中的水取到瓦罐中。她眯起眼睛仰望天空,沙漠中独有的湛蓝晴空倒映在她那水蓝色的双眼中。


这里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是妇人的家族生活的地方。


“妈妈——”与妇人模样如出一辙的女孩扑到了妇人的背上,“好无聊好无聊——要是爸爸在的话咱们就不用跑这么远来打水了。”


“哪里远了?”妇人看着自己最小的女儿哑然失笑,“明明这条河就在咱们家的后面,总是依靠爸爸的水系魔法可不行。而且,这次打水不是罗丽莎提出来要陪妈妈过来的吗?怎么才这么一会就喊无聊啦?”


“我、我……”女孩咬咬下唇,眼睛躲躲闪闪,“之前都是哥哥姐姐陪妈妈来打水,罗丽莎也已经是大孩子了……也想帮妈妈的忙。”


“好吧,妈妈知道罗丽莎是乖孩子。”妇人牵起女儿的手,抱着打满水的瓦罐向家中走去,“那为了奖励乖孩子罗丽莎,妈妈给你讲个故事吧。”


“还记得妈妈总是唱的那首歌谣吗?妈妈要给你讲的就是这个歌谣的故事哦。这个故事对于罗丽莎来说已经是个古老的故事啦,毕竟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了。”


“这是一个关于黄沙和花的传奇的冒险故事。”

————————————————


“好郁闷,好累,好想死......”高峯翠抓着手里的弓箭一脸疲惫的望着前方,“去皇城的路怎么这么远啊......弓箭也好箭筒也好行李也好为什么都这么重......为什么我要带着这些东西去赶路......”


“好啦,翠亲。打起精神来。”有着黄金般色彩的头发和红宝石一样眼睛的仁兔成鸣拍了拍翠的肩膀,“离皇城已经不远了,你要是累的话,箭筒要不要仁哥帮你背一会?”


翠打量了一下仁兔手中那比他人还高的法杖后默默摇摇头,“没有关系的,谢谢仁哥。箭筒我自己来就好了。真羡慕前辈的活力,要是这些活力多少能分给我点就好了......”


“高峯殿下要是不嫌弃,在下也可以帮您背着箭筒。”走在他们前方的武士神崎飒马也凑了过来拿,“毕竟我们可是伙伴啊。是除了家人以外关系最近的人!”


“飒马亲说的没错,毕竟我们都已经成为伙伴三年多了,翠亲要学着多多依赖我们一下嘛。你说对吧阿多亲?”仁兔笑嘻嘻地对着队伍最前方的队长喊着。


“是的,高峯,你可以试着多依赖我们。”有着深棕色皮肤的冒险队队长乙狩阿多尼斯也回过头对着翠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毕竟我们是伙伴。”


“啊——真是的!阿多前辈也跟着两外两名前辈一起闹——明明只是一个箭筒而已吧!”翠的声音显得极其无奈。


这是一个由四人组成的冒险小队。成员有重剑士乙狩阿多尼斯,武士神崎飒马,弓箭手高峯翠和法师仁兔成鸣。虽然人数比起别的冒险队要少很多,但是每个人都拥有强大的力量。再加上四个人的配合异常默契,于是在三年的时间里就打出了冒险队的名气。


这次他们的目的地是皇城,据说全国的冒险队都收到了邀请前往皇城。尽管这次的邀请人国王陛下并没说清楚是因为什么才对他们进行了邀请,但是每个人都隐约都有些许的预感——这次的邀请并不简单。


“奇怪,皇城怎么这么安静?”


仁兔拿着法杖止不住的打量着皇城的街道,按照之前每次来皇城时的景象来看,皇城远比现在要热闹的多。原本人声鼎沸,挤满来往人群的街道已经不复存在,取之而代的则是现在的冷清寂寞,沿街连开门的店铺都只剩零星几家。


“不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吧.......好郁闷,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啊。我最喜欢的那家吉祥物饰品店都关门了,不会真的出问题了吧......”翠还是那一副没有精神的样子,看到他喜欢的店铺也紧闭着大门他的表情不禁变得更加愁苦。


“高峯,打起精神。”阿多尼斯拍了拍翠的肩膀,不多的话语却透着一种坚实可靠的力量,“我想不会出事的。等下我可以请你吃肉,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多吃肉。”


“呃,谢谢阿多前辈的好意......吃肉就免了吧......”翠苦笑着摆了摆手。另外两个人则轻声笑了起来。


原本因为这寂静的皇城而升腾起的些许不安在四人的交流声中逐渐被驱散了些许。冒险小队继续向着皇宫的方向走去。


“原来是你们啊,你们很有名气呢。连我都听说过你们的事迹。”皇宫的守卫检查了他们的邀请函后对着四人露出了笑容,“你们是最后一支冒险队了,快进去吧,我相信如果有你们在的话这次的问题一定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阁下能告诉我们皇城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吗?在下等人之前一直在外地完成悬赏任务,已经很久没有回到这里了,看到皇城的样子着实有些担心。”飒马一脸严肃地询问着守卫。


守卫的表情变得有些许躲闪,说话也变得支支吾吾:“这件事,你们进去就知道了,这可不是我一个守卫该说的啊。”


“你们说,这次国王陛下召见我们是不是就是因为皇城的事?”四人顺利通过检查,向着这次邀请函中提到的大厅中走去。仁兔皱着眉说着自己的猜测,“而且很有可能是需要对外界封锁消息的事,从刚刚那个守卫支支吾吾的态度上就能看出来。”


“嗯,我也觉得这次的邀请很可疑。”为了国王的安全起见,所有人的武器都被留在了安检的地方,阿多尼斯的重剑也不例外,没了那柄沉重而锋利的大剑阿多尼斯整个人的气质温和了不少,“如果是普通的事情,陛下完全可以选择出动军队,而不是选一群未曾谋面的冒险家来做事。我想,相比我们,军队的可信度会更高一些。”


“有点细思极恐呢。”翠摇摇头,没了那倒霉的箭筒和弓箭,他整个人轻松了不少。


几人交流着想法来到了大厅。此时的大厅人声鼎沸,来自全国各地的冒险家们将这个巨大的大厅填得满满当当,正气氛热烈的讨论着什么。


阿多尼斯小队中的几个人都不是爱凑热闹的性格,进入大厅后几人只是选了个相对安静的角落站好。阿多尼斯掏出口袋中的怀表看了眼,指针刚好到达邀请函上写的时间。


“我亲爱的子民们。”庄严而浑厚的声音从大厅前方的台子上传来。身着朝服,头戴金冠的国王拿着他那柄象征着权力的权杖出现在了所有人的面前,他站在魔法师为他构筑的保护罩之后对大厅里的所有人说,“感谢你们按照邀请函的指示来到这里。”


虽然这位国王已经十分年迈了。但是在他的治理下,这个国家的发展蒸蒸日上,所有人的生活都非常幸福——老人与孩子的生活和安全都得到了保障,成年人可以赚得丰厚的报酬,街边甚至都没有乞丐。每个人都由衷的感激着,尊敬着这位国王,在人们的眼中,这是一位可以比肩神明的贤明智慧的国王。


国王的出现让大厅中的冒险家们都自觉地向他行礼,国王伸手示意可以将这份礼节收起。“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我会将全国的冒险家都聚集到这里。”庄严的声音再次响起,此时的大厅鸦雀无声,每个人都在聆听国王的话语。


“我们的王国现在正面临一个很大的危机。”年迈的国王皱着眉,缓缓叹了口气,“各位在来的路上想必已经看到了。我们的皇城已经不复曾经的热闹繁华。”

听到这里,台下的众人纷纷窃窃私语起来。


“看来我们猜的没错,国王陛下这次召见我们果然跟皇城的事有关。”飒马小声地对旁边的同伴们说着。


“我们的国家爆发了瘟疫,可瘟疫的源头目前尚不明朗。最先受到伤害的,如大家所见,就是皇城的百姓,尤其是那些没有魔法傍身的普通人。而目前瘟疫有逐渐扩大的趋势,根据皇宫内医生的诊断,目前我们没有对付这种瘟疫的有效方法。”


“可是这个瘟疫的传染性非常强。我们尝试了很多种办法都没有成功。医生告诉我,如果想要治好这次的疾病,我们只能用古籍中曾经出现过的可以医治百病的荒漠之花。”


“是那个曾经在五百年前那场曾被称为天灾的瘟疫中发挥作用的那种植物?”台下有位冒险家惊疑不定的询问道。


“没错,据说它生长在荒漠中的一片秘境当中,只有将这种植物带回来,我们的国家才有救。可是因为瘟疫,我们国家的军队已经近乎瘫痪......我不得已,才向诸位富有经验的冒险家求助。恳请大家可以找到这种植物拯救这个国家。”国王声音颤抖着,向台下的人们深鞠一躬,“各位,你们就是这个国家的希望,所以,拜托了。我代表这个国家的所有人感谢你们。”


尊贵的国王低下了头,台下一片哗然。

“为了这个国家,我们就算是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毕竟令人尊敬的国王陛下都开口了,我们哪有拒绝的道理!”“放心吧陛下!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

气氛被调动了起来,台下的冒险家们慷慨激昂地说着自己的保证。国王满是皱纹的脸上浮现出了欣慰的笑容。


“看到大家这样有信心我也就放心了。古籍仅仅记载了这种植物生长在沙漠的秘境之中,有着水蓝色的花瓣,其余的我们就一概不知了。”国王摇摇头,“鉴于这次的危险性,大家需要的一部分物资可以由皇族来提供,只希望大家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己所能寻找这种植物。当然,找到荒漠之花的冒险家,我们自然会给很丰厚的报酬。”


这次的见面结束后,冒险家们纷纷离开了皇宫。虽然给出的线索不多,但好歹是有了一个大致的方向。不少人都在计划着今后应该怎样做。


“唔,虽然给出了线索,但是实际可用的信息真是少的可怜啊。”走出皇宫后,仁兔摇摇头叹了口气,“在茫茫的沙漠中寻找这样一种植物,不就跟大海捞针一样吗?陛下给出的难题真是太考验我们了。”


“好郁闷。就算我们不去做,也会有其他冒险队来接这个任务吧......要不,我们还是不去凑这个热闹了吧......”重新负重的翠显得愈发没精神起来。


“毕竟沙漠是我们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大家意志消沉也是情有可原。虽然听起来很难,但是还是请诸位打起精神!找到了那种植物我们就可以拯救这个国家了!”飒马试图鼓励大家。


“与沙漠有关的线索......兴许我家可能有线索。”在旁边久久未出声的阿多尼斯突然开口说道,“各位,如果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去我家坐坐?”


于是接下来,三人就被面前的豪宅震惊住了。三人面面相觑,看着阿多尼斯从容的与门口的管家交谈着不由得窃窃私语起来。


“阿多亲家里这么有钱的吗?”“阿多前辈深藏不露哎......”“在下也没想到阿多尼斯殿下家中会如此富裕。”“阿多前辈家里这么有钱为什么还要出来当冒险家啦......”


“大家,怎么了吗?”与管家交谈完的阿多一脸疑惑的望着正在说悄悄话的三人,“今天家里没有别人,大家可以不用拘谨。”


“啊哈哈,没事啦,我们刚刚只是在感慨阿多亲家里真大呢。平时完全看不出来是个大户人家的少爷。”仁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大户人家的少爷一般不会出来当冒险家吧。”


“这是通过家里人许可的。”阿多尼斯带着大家前往自己家的书库,“姐姐们也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家里对我们并没有多少要求,只要能健康的活着就好。”

“听起来真是让人羡慕。”生于武士世家的飒马感慨着,“在下记得阿多尼斯殿下曾经说过保护弱小就是您这一生最想实现的梦想。”


“嗯,所以我才选择成为了一名冒险家,在不同的地方冒险和旅行我想可以帮助更多人。”阿多尼斯的表情一如既往的稳重。


四人交谈着来到了阿多尼斯家的地下书库,书库很大,各种各样的书整齐的摆放在书架上,让人有种进入了图书馆的错觉。


“好多跟沙漠有关的书籍!”仁兔吃惊的看着阿多尼斯抱来的厚厚一大摞书,在他的认知里现在能找到能关于那神秘莫测的沙漠的书籍已经很少了。


“因为我的先祖是由沙漠迁徙到这里的,所以留下了很多与沙漠有关的书,只是我们的家族已经离开沙漠很久了,现在基本已经与沙漠无关了。”阿多尼斯摇摇头,“我所知道的东西都是由父母讲给我听的。”


“那既然已经有可以查找的东西了,事不宜迟,我们快开始吧!”飒马信心满满地拿起一本书,“这么多书,一定会有线索的!”


四人热火朝天地翻开桌上的书,一本一本查找起来。


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四人面前的书越来越少。


“唔,蓝色的花……”翠昏昏欲睡地揉了揉眼睛,迷糊间看到这本书上的几个字时瞬间瞪大了眼,“蓝色的荒漠之花,在遗迹的守卫下……”


“各位,我好像找到了!”翠向还在勤恳翻找的另外三人兴奋的喊起来,“这里有记载跟荒漠之花有关的东西!”


闻言,另外三人扔下手中的书本凑到翠的身边,一起看向这本相当古旧的书中所记载的内容。


“……具有治疗百病的功效,生长在南方沙漠深处的遗迹中,跟随猎户座的指引,看向最北方的星星,你将永远不会迷失方向。”


书中如是记载。


“太好了!有找到这朵花的方法了!”仁兔的表情十分高兴,“去南方沙漠然后按照猎户座最北端的星星的方向走就可以找到了!”


找到这朵花的方法出人意料的顺利被发现,四人自然是不能多等,当即便准备打点行装前往南方沙漠。


只是……这四个人毫无在沙漠冒险的经验,在夜晚进入沙漠后,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白天的沙漠会如此干热。


“好郁闷,好想死……好热,好干……”翠一脸无精打采,汗珠沿着他的额头滴了下来,“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为什么会这么热啊……”


“呼啊……高峯殿下请坚持住!这些皆是对我等的磨练!”飒马的脸上泛着红色,“真正的热血男儿,是不会被炎热打败的!”


“我的水袋里还有些水,高峯和神崎要不要喝?”阿多尼斯的头上也满是汗珠,他将腰间的水袋解下来递了过去,“抱歉……这次是我考虑不周了,如果我能再多带些水和遮阳的物品……”


“阿多亲也别自责啦。”仁兔拍了拍阿多尼斯,“本身沙漠就是冒险家们鲜少涉足的区域,基本上大家都没有来沙漠冒险的经验,没有做好准备也很正常……”


四人已进入沙漠许久,入目所及均为金色的黄沙,十分萧索。他们对水的需求量大大超出了预期,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几人只能硬着头皮在沙漠中跋涉。


太阳散发着令人心焦的热度,水袋里的水也已经空空如也。人类的身体自然无法与大自然比拟,他们强撑了一段时间的后果就是,因为身体脱水导致了集体昏迷。


阿多尼斯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小屋的屋顶。


他有些发愣地盯着屋顶看了会后又看向了自己的手,“我……这是死了吗?”


记忆最后的时刻停留在了自己与伙伴们因为缺水而倒下的画面。阿多尼斯挣扎着起身,想看清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你醒了?”屋门被吱呀一声打开,少女的声音传进了阿多尼斯的耳中,“有感到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少女有一头棕色的半长发,水蓝色的眼睛让阿多尼斯联想到了曾经冒险时去过的海洋。她怀里抱着一只瓦罐,一身白色的异域风情长裙将少女的身材勾勒出了些许线条。


“这是什么地方?”阿多尼斯开口询问到,“我记得我跟我的伙伴们晕倒在了沙漠里……”


“这里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也就是我家。”少女将瓦罐放到了柜子上,抬手给阿多尼斯倒了杯水递了过去,“只能说你们运气不错,我碰巧出去找东西,而且你们倒下的地方离我的绿洲不远。”


阿多尼斯沉默地接过了水,听着少女用有些抱怨的语气说,“四个男人,真的很沉啊……得亏家里还有木板车,一个一个运过来也没花多久。”


“怎么不说话?”少女猛地凑近阿多尼斯,水蓝色的双眼直勾勾地看着他,“刚才不是好好的吗?”


“没、没有!”头一次和女性这样靠近的阿多尼斯隐约有点脸红,“我只是在想要怎么开口……”


“这样啊。”少女直起身冲阿多尼斯做了个鬼脸,“你的朋友们在别的屋子里休息,照目前看来你是醒的最早的,要是觉得能动了就去看看他们吧。”语毕,少女抱着瓦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门被轻轻关上,阿多尼斯一句'谢谢'硬生卡在嘴里没说出来。那位少女过于我行我素,让阿多尼斯都没有找到开口的机会。


“等下一定得好好道谢才行……”阿多尼斯在心里默默说到。


他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从床上起身时还是感到了轻微的头晕。


阿多尼斯打开了小屋的门,眼前是一片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景象。沙漠中的绿洲,那位少女说得轻巧,但是实际上这片绿洲养育了不知多少生物。


植物的气息让阿多尼斯感到舒服了很多,正如少女所说,不远处还有零星几座小屋。他走进小屋查看了自己伙伴们的情况后终于长舒一口气。


“大家都没事真的太好了……真是神明眷顾。”


冒险团的另外三人依旧处于昏迷状态中还未醒过来,不过所幸性命无碍。醒来大概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放下心来的阿多尼斯决定去找那位少女道谢。找了好久才在小屋后的一片空地中发现了她。


神色温柔的少女正逗弄着一只兔子,阳光透过树叶在她身上打下斑驳的阴影。画面宁静又美丽,带着能抚平人心的力量。


“那个......”


听到有人的声音,少女抬起了头。


阿多尼斯开口说道,“很感谢你在这种沙漠里救了我们。如果不是你的话我们很有可能就已经死在沙漠里了。”


少女似乎也对阿多尼斯的话感到了一瞬间的惊讶,她将兔子抱到怀里,那双澄澈到没有一丝杂质的水蓝色双眼就那样望着阿多尼斯:“我只是把你们带回来了而已,这种行为原来可以获得别人的感谢吗?”


“嗯,因为你救了我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获得感谢是应该的。”阿多尼斯一本正经的说的,“不如说这么大的恩情不好好感谢才是错误的。”


“这样啊......”少女将头略微低了下去,似乎是想挡住脸上升起的那抹薄红,“我还是,头一次被人说谢谢呢。好久没有和别人交流过了,如果我说话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希望你不要笑话我......”


“这个当然不会。”阿多尼斯走近了少女几步开口询问道,“我叫乙狩阿多尼斯,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我叫杏!请多指教......”少女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看起来好像有点害羞。


“这片绿洲里一直都只有杏一个人吗?”


“啊,嗯,是的。我从有记忆的时候就一直生活在这里了,别看我是个女孩子但是料理自己的生活还是很有一手的哦。”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起来。聊到阿多尼斯的职业是冒险家时,杏的眼中流露出羡慕的神情。


“冒险家啊,感觉很厉害的样子!你们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吧?”


“是的,我们确实去过很多地方。”阿多尼斯微笑地看着杏,“虽然我不是很会讲话,但是如果你想听的话我可以将这些告诉你。”


阿多尼斯向杏讲述了终年风暴不止的山脉,看似平静实则暗涛汹涌的海洋,与伙伴们一起经历过的九死一生的船难,永远飘荡着彩虹的瀑布......


阿多尼斯的讲述并不那么精彩,甚至还有些干巴巴,可是杏却听得十分入迷——那些精彩又奇妙的冒险是她未曾想象过的。


“那这次来沙漠呢?阿多尼斯和你的伙伴们一定有什么事情才来到沙漠冒险的吧。”杏在一旁托着脑袋询问道。


“这次我们来沙漠,是为了寻找传说中的荒漠之花。”


“荒漠......之花?”杏的表情在一瞬间变得有些古怪,“是长在遗迹里的那朵花吗?”


“对,就是那朵花。我们需要找到它,并且把它带回去,这样才能救大家的命。”

“救命.......啊。”杏低下了头,“又发生什么事了吗?已经严重到要找这种花来救命的地步,情况肯定不是很好。”


“我们的国家爆发了一场严重的瘟疫,国王陛下说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现在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找到这种可以医治百病的花。所以陛下派出了全国的冒险队,我们也是其中之一。”


“那个遗迹我曾经去过,很危险,即便如此,你们也要去吗?”杏小心翼翼开口说道,“里面有很多危险的机关暗器和试炼,甚至还有镇守在那里的凶兽......我虽然没有完全进去过,但是从那里面传来的叫声也知道,那绝对是一个,不好惹的大家伙。”


“作为冒险家,正是因为这件事不可为,才要更加勇敢的尝试,将不可能变为可能。”阿多尼斯抬头仰望天空,金色的眼眸中就像有火焰在跳动,“我们无论如何也会拿到那朵花的。”


“......嗯。冒险家,真厉害呢。”杏半垂下眼帘遮挡住了自己的情绪,“要好好加油才行。”


————————————

写在后面

七千多字才发现自己写了整个故事的一半,昨天发烧烧了一整天,不过好在没阳,今天你们能看到的七千多是我拼死拼活写出来的(悲)所以,不要摆大烂啊人类!。

很开心能参加这次的企划,一群老熟人在一起挺热闹的。这个关键词到底还是被爷写成了童话。最后,感谢我家洲的彩蛋!阿多画的很可爱!


评论(1)

热度(24)